【讲座报告】 在德国读研和创新体验分享

时间:2019-08-27浏览:381设置

报告人: 王河新

时间: 9月1日下午3点

地点: 光电大楼42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王河新,七七级大学生,科大和中科院研究生,1988年赴德读博。毕业后工作在中德两方,有教学和公司高管经验,做过职工的中德文化区别培训,同时和许多学生和老师交流、处理过和上述有关的案例。现在在德国蔡司公司中心科研部负责创新。复旦大学客座教授。

报告内容简介

    越来越多的中国和德国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并实施在德国进行短期交换学习或读学位措施。由于生长环境和文化及教育系统的不同,难免有些中国同学在德国读研时会遇到种种困难,导致比如成绩不满意和/或甚至不能毕业。为避免类似这样事情的发生,了解德国文化和教育系统以及德国大众创新的思维对准备在德学习或正在学习的同学是有帮助的。

    王总结合自己在中德两国学习和工作的经验,在所见、所闻、所学、所思及所创新和所体验的基础上,从中德教育和文化的不同出发,给大家介绍德国老师对学生的期望和学生应该注意的东西。同时借助实例指出以创新造就的Made in Germany。最后值得指出的是,这些德国的许多情况和其它西方国家的有很多相似性。


返回原图
/